●行政院長林全今視察中正一分局 為警察加油鼓勵

忠孝西路派出所贈林全院長警察公仔紀念。文斌翰攝
2016.06.05 13: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文斌翰╱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今日上午視察臺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發放端午節加菜金。林院長說,執法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執法面對的也是人民,要保障每個人民的生命財產,與人民的尊嚴、人權,如何拿捏分際,讓進步社會顯現出警察執法的恰當性,是不容易的工作,警察要把執法做好,紀律訓練很重要。


林院長表示,中正一分局是最容易遇到集會遊行的單位,集會遊行所面對的執法工作處理不易,處理原則要讓人民生命財產受到保障、減少暴力,這工作實在不易,要靠員警在現場的處理。政府會讓員警執法沒有後顧之憂,警察因公涉訟,政府部門一定會做警察後盾,員警按照標準作業紀律來執行,不用擔憂,臨場判斷容或有疏失,政府也會保障員警的權益。





林院長說,警察就是人民的保母,保母要做的事情太多了,難免會引起民眾抱怨,但身為公僕為,面對民服務抱怨,也要盡力做好,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生活安定,警察扮演重要且非常特別的工作。

對於前日南投埔里警分局國姓警分駐所員警黃信文,勇敢制伏持槍歹徒,因而受傷,表達慰勉之意,並肯定員警的表現,警政署長陳國恩也特別表達在第一時間已經派遣駐區督察南下關心,並將從優敘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