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開單卻戀愛了 正妹女警快來抓我



2016.07.11 19:36 pm【蘋果日報╱突發中心劉文淵、呂健豪╱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網路近日流傳一篇被正妹女警「電到」(台語)的文章,一名男大生路過台北市街頭時,突然發現一名女警正在開單,深深被她大眼睛、白皙皮膚、亮麗的五官所吸引,與她合拍一張照片後上傳到PTT與網友分享,獲得網友熱烈回應,讚許她果然是個正妹,還跪求她在那個路段執勒,「想過去給她開個單換簽名」。



《蘋果》找出這名「正妹女警」林筱綺(26),其實她還只是警專學生,目前在台北市大安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實習,她回憶當天是跟學長在街頭進行勤務實習,當時學長正在開單,她站在旁邊學習執勤技巧與民眾對話,突然有一位民眾一個箭步上前要求合照,還迅速拿出手機自拍,她還來不及反應就留下這張照片。

林筱綺說,隔天上午上班時,突然收到許多朋友發送的訊息,指稱在網路上看到她與民眾的合照,被封為「讓網友想談戀愛的女警」,還有許多網友在討論文章中大讚她是位亮眼正妹,還想知道她在哪些路段執勤,網友想過去「超速、酒駕」給她開單。林筱綺對自己在網路上爆紅感到相當意外,除了感謝網友的支持外,也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她的五官外貌,應該用警察執法是否專業,來論斷警察的好與壞,同時也希望大家更尊重警察這個職業。

林筱綺的學長、同學也知道她在警界、網路上爆紅,她的學長說,從她到派出所報到的第一天,就有偵查隊的學長打電話來詢問,還有許多分局男學長也來電問她的背景,「簡直在分局造成轟動」,他也羨慕她的五官姣好,「至少對民眾開單不會被檢舉吧」。

林筱綺指出,過去在從警前,曾短暫擔任過外拍模特兒2年,由於嚮往警察工作可以為民眾服務,才會毅然決定投考警專。林的同學說,很羨慕她的好臉蛋,因為有很多學長會送她花、巧克力、零食,她們也樂得幫筱綺「分擔解憂」,把這些零食統統吃光光。

小女警新聞一出之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但是正反評價兩極,有網友立刻留言表示「太正了」、「跟廣末涼子有像!」、「有點像郭雪芙欸,我好想做她學弟哦」、「今天在那裡執勤,我想被開單。」甚至有人問:「為何不當空姐?」不過還是有網友持反面態度,認為「可以多報一點警察的工作情形而不是外表」、「搞的好像除了正妹警界還能拿出什麼」、「我不想跟錢開玩笑」。


林筱綺小檔案
年齡:26歲
身高:165公分
體重:47公斤
學歷: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商學系畢業,警專104年特考班
現職:保五總隊代訓,現大安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實習,106年畢業分發
經歷:曾任2年外拍模特兒
興趣:拍照、唱歌
感情狀態:未婚,有男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