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一月份警光亮點 正妹女警鍾馨娟引人注目


2017.01.10 18:5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文斌翰╱綜合報導】
照片來源:警察故事百年傳承
根據警政署警光新聞雲粉絲團貼文,一月份警光亮點為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鍾馨娟。
她是台灣警察專科學校32期畢業,出生於高雄市,當初高中跟著同學一起考取警察考試,一同錄取警察專科學校。在學校受訓時,認為警察這份職業是個全新的挑戰,亦為自身理想的職業,秉持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目標。





  鍾馨娟擁有著外表看似恬靜,但是骨子裡卻是個鄰家女孩般活潑外向個性,與任何人都能愉快地相處在一起,說起話來風趣幽默,是團體中擔任「開心果」之角色,易相處的個性在派出所裡人際關係良好。

   10410月分發至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她於派出所裡負責有關婦幼家暴業務,經常處理夫妻糾紛感情等問題,她認為:重點要能傾聽雙方說法,切勿偏剖任何一方,慢慢地抽絲剝繭找出問題癥結點。分析看法讓雙方當事人皆能信服,改變想法,稱讚女警真是於處理感情中的一道曙光,讓人有了指引方向功能,頻頻地點頭向她道謝。



馨娟熱愛在放假時出外踏青,欣賞各地風景,觀察各處人與人之間相處,透過敏銳的觀察力去探究問題,發現許多新方法是否能運用在工作上,助於在處理事情上能更有效率以及圓滿,建立與民眾多元的溝通管道。



馨娟表示由於警察工作非常辛苦,但也是讓人可以快速成長的階段,時常碰到很多突發問題需要臨場反應來解決,因此自身必須要先培養良好能力,才能去應付各式各樣問題。馨娟期許自己能像海綿般,不斷地吸收成長,在工作上跟任何人互相學習取教,教學相長中培養自身能力,享受一同完成工作的成就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