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警察局辦理「小小正義使者GO」活動體驗營



2017.04.24 18: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邱建民╱彰化報導】

今年彰化縣承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期間全縣中小學學生停課一週,彰化縣警察局特別於422(停課期間)辦理「小小正義使者~GO」活動體驗營,有感於縣長魏明谷長期關懷弱勢,警察局首次辦理本項活動,特別邀請彰化家扶中心30位小朋友參加,讓小朋友能對警察工作有所認識。


本次活動特別精心規劃設計「神奇110」、「兒童安全故事屋」、「帥!馬路英雄」、「COOL!霹靂戰警」等4項關卡讓小朋友闖關,每位小朋友參加闖關後頒發證書留念並致贈紀念品。當日彰化家扶中心30位小朋友分別穿著「迷你版」警察制服、霹靂小組服裝及刑警背心,以遊戲活動的方式,輕鬆學習交通安全規則、110報案及113婦幼人身安全等觀念及常識,另外小朋友在騎乘警用小機車時都非常開心。

警察局希望藉由本項活動內容傳達兒童安全議題核心,讓小朋友在活動中學習到學校課程以外的知識,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並彰顯警察局重視婦幼安全工作現況。

彰化縣警察局楊局長期勉小朋友們都能提升自我保護意識、增進法律常識,也期許家長以後別再對孩子說「你再不乖,我就叫警察把你抓走」。透過本項活動除了增進小朋友和警察互動的機會,讓小朋友對警察不再感到陌生和害怕,也讓小朋友相信警察不會隨便抓小孩,而是遇到危險,警察一定會來保護你的人。

本次活動結束後,警察局另規劃於78(週六)上下午及9(週日)上午再舉辦3梯次活動,讓本縣學童有機會認識警察並體驗警察工作。請本縣家長及學童利用時間上網並按讚及分享即可取得報名資格,相關活動辦法將於58日後公布於警察局官網及粉絲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