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詠唱『真英雄』警廣歌詞創作頒獎


2017.05.19 18: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文斌翰╱台北報導】

   警察是社會安全網的重要維護力量,警察廣播電臺舉辦「為愛詠唱『真英雄』~You are the true hero」詞曲創作選拔活動,讓社會大眾有機會藉由文字、音樂,表達對警察的感謝與肯定。歌詞徵選活動共有587件作品參賽,評審團由鍾國文、黃富源、嚴定暹、方文山、孔鏘、周治平、李哲藝老師等專業公正人士組成,最後選出10件作品,於519日頒獎典禮中揭曉名次,前三名分別為洪淑觀、李建英和王昱揚,分別獲得10萬元、8萬元及6萬元獎金。


   
得獎作品各有特色,國中老師洪淑觀創作「你們是臺灣的驕傲-You are the true hero」感性向警察致敬,校長李建英以春夏秋冬描寫警察值勤的身影,學生王昱揚用臺語寫出「true hero」,親切的文字讓民眾跟警察更貼近。警眷范宜青的作品「Hero of the world」,充分表達出對先生的支持和體諒,也獲得評審青睞,榮獲優選肯定。

   警政署副署長王隆表示,透過本次活動感受到民眾對警察的大力支持,各位入圍者運用文字表達出對警察的鼓勵,讓警察同仁能更有能量繼續為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打拼,而且這股警民同心的士氣,更是打擊犯罪有力武器,同時也是陳署長國恩一直努力的目標。

    王副署長並特別感謝辛苦的評審委員,像在座的孔鏘老師、方文山老師,都是在音樂領域非常有成就的專家,藉由評審的專業挑選出最能符合主題又朗朗上口的歌詞,希望將來歌詞完成譜曲後,能在社會上廣為傳唱,這對警察來說是非常好的正向行銷與鼓勵。





得獎者簡介

第一名:洪淑觀(龍山國中國文老師)

    每一次看到警察同仁冒著生命危險,為社會大眾做很多事情,洪淑觀都覺得很感動,這次警廣提供這個平台,可以對廣大警察同仁表達謝意,非常有意義。講起對警察的印象,洪淑觀說,每次看到新聞鏡頭,警察不顧自己安危,搶救民眾的生命財產,或是破獲很多重大刑案,都覺得警察的家人一定很擔心,他們卻願意為我們這樣犧牲奉獻,個人一直很想表達心中的謝意。「這是我的第一次(歌詞創作),很高興能獻給警察」,希望藉由歌詞、歌聲,能讓更多人聽到,特別是讓警察同仁們知道,社會上有很多人支持他們、感謝他們,為他們打氣。

第二名:李建英(平溪國中校長)

    創作理念源自於對警察忙碌工作的剪影印象,無論春夏秋冬、四季變化;無論晨昏晝夜、時序推移;更無論乍暖還寒、冷熱不定,他們總是一刻也不得閒,為護衛民眾的安全與生活而努力不懈。除了公務執行的鐵漢硬頸表象外,其實更蘊含著溫柔無私的心,所以特意刻劃其百變天使的形象,更尊稱其為四季英雄。

    其實李建英前陣子剛出車禍,到警察局補報案時,看到警察不停忙進忙出的身影,覺得警察工作內容包山包海,真的好辛苦!值此615警察節前夕,僅以這首歌,表達對警察人員無限的敬意與謝意。

第三名:王昱揚(世新廣電系學生)

    身為樂團的貝斯手,詞曲創作都難不倒王昱揚。為了展現與其他作品的不同,這次特別以臺語創作歌詞,希望用本土親切的詞句,讓大家都能體會警察的辛勞。王昱揚說,他在創作時其實腦中先有了大概的旋律,再按照旋律填詞,用臺語創作特別要注意押韻、唱起來順不順,至於歌曲的風格類似滅火器,未來也希望能在樂團演出時發表。因為創作主題是警察,王昱揚特地花時間觀察警察日常勤務,也找了幾位警察長輩、朋友聊天,瞭解警察實際值勤的甘苦,才創作出這首打動人心的「Ture Hero」。

優選:范宜菁(警眷)

    范宜菁的先生目前服務於刑事警察局,兩人交往了10年多才結婚,回想當初剛交往的時候,自己還很年輕,不能諒解先生因為值勤,無法像其他人的男友一樣陪在身邊,兩人也會因此爭吵。這麼多年下來,范宜菁瞭解到警察工作的特殊性,是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轉而支持鼓勵先生,兩人也在2年前修成正果,現在已經有了2個活潑可愛的孩子,一家四口一起出席頒獎典禮,讓大家見證到他們的幸福。

作者
洪淑觀
歌名
你們是臺灣的驕傲-you are the true hero
內容
也許是陰暗潮濕的沼澤 也許時時要跟命運拔河
你總是沸騰著熱血 從不氣餒
你總用生命捍衛 捍衛正義的堡壘

這世界需要堅持的傻瓜 不在乎謾罵與踐踏
不顧自己的安危 從不喊累
你總說堅持理想 就是對生命的讚美

你們是臺灣的驕傲 你的名字寫著人民的需要
不管春夏秋冬白天黑夜 堅守崗位
即使被誤解 也從不流淚
你們是臺灣的驕傲 你的名字寫著人民的需要
不管風裡雨裡雪裡火裡 從不退縮
即使受傷了 也當作是榮耀









作者
李建英
歌名
四季英雄
內容
嫵媚的春天,花香鳥語
我在遠方 看見路口來回穿梭的你
安全的指引 導航成功的道路

熾熱的夏天  驕陽似火
我在綠蔭 心疼揮汗如雨的你
無私的靈魂 成就大眾的幸福

涼意的秋天  華燈迷霧
披星戴月 難忘忙碌維安的你
堅持的正義 瀟灑人生好幸福

寒冷的冬天  淒風苦雨
見苦知福 望見踽踽同行的你
溫柔的守候 是您無語的話語

春去秋來 花謝花開
不同的風景 相同的堅定
鐵漢柔情 無私無我
您是百變天使 四季英雄

春去秋來 花謝花開
不同的風景 相同的堅定
鐵漢柔情 無私無我
您是百變天使 四季英雄





作者
王昱揚
歌名
True hero(臺語)
內容
有時來來去去四處走闖
有時日頭當中站抵馬路
無名ㄟ英雄 暫別家庭 走找少年ㄟ夢想
有時砲火銃聲親像電影
有時不顧一切為着性命
無名ㄟ英雄 日頭落山 猶原底家

酒後的心聲 不敢共齁恁聽
一張紅紙 問我啥米名 欲交換一條命

汝系阮心內 尚勇敢ㄟ True Hero
穿著藍色ㄟ制服
背著粉鳥ㄟ驕傲
黑系正義ㄟ 理想
汝系世界上 尚堅強ㄟ True Hero
為著美麗ㄟ故鄉
為著每一個笑容
堅定自己ㄟ路
行到青分ㄟ城市 港款熟識ㄟ青衫
不知影東西南北 汝要我放心對汝行
親切ㄟ背影 乎阮袂擱驚惶

汝系阮心內 尚溫暖ㄟ True Hero
就算系透風落雨
暗時底返去ㄟ路上
麻欸有您來守護

汝系阮心內 尚堅強ㄟ True Hero
卡賊欸辛苦籠放心中
千萬倍ㄟ感謝和感動
想袂對你共一句 有您真好驚惶
作者
范宜菁
歌名
Hero of the world
內容
夜深了 孩子睡了 電話響了 你要走了
說好的承諾 一再落空
縱使不捨 縱使失落 也只能放手
多少年 多少夜 我守著家門口
你說的10分鐘 總是好久好久
大雨滂沱 羨慕別人專車接送
電話那頭 卻只告訴我 執勤中
十年後 孩子們不懂 抓著我衣袖 直問他們的大玩偶
我說 大玩偶變身成英雄 為守護我們辛苦工作
刺骨寒風你可以忍受 就是不忍看見別人臉上一點憂愁
生命拋在腦後 受傷也一臉輕鬆
孩子的大玩偶 我的真英雄
我不在乎日日夜夜守候
因為那是你畢生所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