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批前瞻過初審是國民黨的錯 反被酸旁邊涼快去

2017.05.15 18:06 pm【聯合報╱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上午在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完成初審。時代力量立委在會議中痛批國民黨立委杯葛害他們無法程序發言,又批國民黨這樣做事掩護民進黨硬將「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的條文念完。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反批時代力量是「無力戰鬥,應該在旁邊涼快去。」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昨天在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完成初審,會議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中)抱怨國民黨杯葛議事,讓他無法程序發言。 記者王騰毅/攝影

由於時代力量要求將前瞻計畫修正重擬,與國民黨退回計畫重擬的立場大致相同。廖國棟坦言,他們一開始確實有談到合縱連橫的可能性,但他發現針對前瞻條例,時代力量只是偶爾擦邊球,「他們是無力戰鬥,應該在旁邊涼快去」。


對於黃國昌批評國民黨將前瞻條例念完,廖國棟解釋,國民黨團杯葛的態度是為了「否決會議的合法性」,如果讓會議開始逐條討論等於「幫民進黨背書」,主席也有權可以隨時終止討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