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結合大頭警察寶寶 萬安演習宣導超吸睛

2017.05.18 16:33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李宗達╱新北報導】

萬安40號軍民聯合防空北部地區演習,將於518日下午130分至2時之間進行演練。淡水警分局當日將動員轄區警力、義警、民防針對防情警報傳遞、人車交通管制疏散及避難做實際演習,讓民眾瞭解到緊急情況來臨的應變與疏難措施,凝聚全民國防的意識。


淡水分局本次特別安排警花拍攝影片來宣導萬安40號演習,短短兩分鐘具體呈現警方演習時的管制措施與作法,警花結合卡哇依的大頭警察娃娃,內容豐富又吸睛。宣導影片上傳不到12小時便吸引近九千人觀看,多達20次分享,堪稱一次成功的宣傳。



分局長林富助表示,以往的萬安演習宣傳都用紙本文宣張貼並發放,宣傳效果有限,導致常常有不知情的民眾不配合演習,甚至有脫序行為產生,例如去年有民眾因為好玩,刻意在演習期間穿恐龍裝逛大街,引發不少批評聲浪。這次選用拍攝宣導短片在網路行銷的方式,迅速引起熱烈迴響,大獲民眾好評。

擔任宣導人的警備隊警員張庭榕也表示,影片比紙本文宣吸引人,也更容易在網路上傳播,達到宣傳效果。對於自己的宣導影片在網路上迅速造成熱烈迴響,除了感到驚訝也對民眾的熱情支持感到謝意。


警方提醒民眾在萬安演習期間,若拒絕配合政府單位管制,依據民防法第21條及第25條規定,可處以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之罰緩。演習視同作戰,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傷害,請大家務必配合。
 ▲張庭榕長得清秀大眼,經常配合分局進行宣導工作。
【女警張庭榕小檔案】
●期別:102年度特考班畢業
●年齡:26
●婚姻:已婚

●現職:從警之前是護士,現為淡水分局警備隊警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