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年改爆衝突 藍綠立委上演全武行




2017.05.01 16:37 pm【中時電子報╱記者周毓翔、黃世麒╱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立法院今(1)天初審《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條例》,國民黨立委利用程序發言使出拖延戰術後,下午仍然進入逐條審查,但藍委不放過機會,對法案處處刁難,針對《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條例》第一條「公務人員之退休或撫卹」,藍委曾銘宗認為應參考時代力量版本用「及」而非「或」,引起疑慮,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要求法務部來說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法務部不需要到場說明,裁示表決,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跳上主席台欲搶奪麥克風,與段宜康發生扭打。

孔文吉(右)與段宜康(中)發生扭打。(黃世麒攝)

段宜康認為,法制局才是立法院審查法案的法制幕僚,立法院沒能力解釋法制?立法院自己閹割到這種程度也太離譜。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法務部是行政院的法律幕僚,今天是考試院的法案,他不用來。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也批,「我們是立法院耶,什麼都這麼乖,要聽行政院的?」

藍委費鴻泰則痛批,法務部來很合理,有疑義找法務部官員很合理。段宜康裁示表決,藍委陳雪生當場嗆綠委,「要表決這會不用開了」,接著藍委就群聚到主席台拍桌,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拿著厚重的法案與水瓶猛敲段宜康的桌子,大喊「要法務部來列席。」

孔文吉(右)與段宜康(中)發生扭打。(黃世麒攝)

段宜康(左)宣讀時,遭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右)拔下麥克風阻擾。(黃世麒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