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初審過 民團批綠營成財團禿鷹

2017.05.15 15:01 pm【聯合報╱記者胡宥心╱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今天在立法院經濟等6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只花一個上午宣讀便完成初審,送出委員會,11個條文全數保留送協商,包括經濟民主連合、屏東環保聯盟等數個民間團體下午也在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揚言將集結公民團體,力擋前瞻條例三讀。



從前瞻特別條例審查之初就在立院外朗讀的政大教授徐世榮一開口就痛批,「今天是台灣民主恥辱沈淪的一天」,徐說,立法院不實質審查,民進黨就以多數暴力通過,顯示民進黨民主統治正當性的危機,前瞻特別條例更淪為「肉桶政治」,只是為了選舉而犧牲台灣公民社會跟公共利益。

徐世榮也說,前瞻特別條例最終決戰場將是7月臨時會,他也呼籲公民社會站出來,包括原住民、文化、環境生態團體都要站出來跟政府說不,台灣不該沈淪。


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前瞻特別條例連土地、環境評估都沒有就送進立法院,「這個號稱民主進步的黨變成多數禿鷹一份子,上演跟財團結合的禿鷹」,洪表示,7月臨時會要決戰前瞻特別條例,民進黨就是在與全民為敵,公民團體也將有新一波的集結抗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