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提供毒趴器具 高雄「亞曼尼」摩鐵遭廢照

2017.05.19 13:15 pm【中國時報╱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原文網址》

高雄宣誓打造無毒城市,今針對常遭查獲容留開毒趴、屢勸未改善的亞曼尼汽車旅館祭出廢照處分,市警局統計該摩鐵2014年迄今被警查獲涉毒趴案1053人,業者不僅疑有掩護毒客避警查緝外,還提供場所及開趴器具,警展現鐵腕緝毒決心,觀光局也廢除其營業登記,勒令歇業。

高市警局統計該亞曼尼摩鐵2014年迄今被警查獲涉毒趴案10件53人,觀光局廢除其營業登記,勒令歇業。(劉宥廷翻攝)

觀光局聯手警察局、消防局等單位,加強易涉毒營業場所聯合稽查,452個月就開出29萬元罰鍰,其中以亞曼尼汽車旅館涉毒情節最重大,彷彿成了毒蟲天堂,連轄區橋頭地檢署也盯上,指揮市警局全力緝毒。

警方指出,亞曼尼汽車旅館2014年曾容留8人集體開毒趴被查獲,隔年又再逮獲11人的毒趴,不到1個月又再查獲5人毒趴,甚至造成1人死亡意外;警方強力勸導,盼業者與警攜手合作,遏止毒蟲到此開趴,但成效不佳,去年也查獲摩鐵容留10名少年在房間辦毒趴。
警查獲業者不僅疑有掩護毒客避警查緝外,還提供場所及開趴器具。(劉宥廷翻攝)

警方今年131日搜獲摩鐵業者主動提供場所及開趴器具,讓14名毒蟲群聚開毒趴,離譜是,還承諾協助掩護躲避警查緝,緊接227日又再查獲5人開房間吸毒;警提供毒趴事證給觀光局,去年88日曾函知亞曼尼摩鐵業者,重申發現顧客在營業範圍內施用毒品,需依旅館管理規則規定即時通報警察機關處理。

但業者無所警惕及不加強內部管理,以致容留吸毒情形未獲改善、次數有增無減,另每當警獲檢舉前往臨檢、盤查,業者均不配合,甚至故意阻撓、拖延時間;市府經多次開會評議,認為該摩鐵經營型態偏離一般旅館業經營方式,罔顧社會道德及企業責任,行為妨害善良風俗,已廢止其營登開鍘,以展現高市反毒、緝毒的魄力與決心。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