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不接受議價 就強制徵收

2017.05.03 04:10 am【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原文網址》

鐵路高架化工程將進入完工階段,市府要求國光客運盡速搬遷,但價購談不攏,總差價達4223萬元,市長林佳龍2日呼籲國光客運以大局為重,不要再為難市政府和台鐵局;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則請市府將心比心,「如果是市府的土地會這樣賤賣嗎?」

台中市長林佳龍向國光客運喊話,以大局為重,盡早接受協議價購。(盧金足攝)

建設局表示,市府提供價購是每平方公尺251000元,國光客運要求每平方公尺302500元,每平方公尺差價達51500元,如以國光客運現址面積為820平方公尺計算,總差價高達4223萬元。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鐵路高架化工程預計8月完工,再經履勘作業力拚10月通車,國光客運如不搬,將變成轉運站通道的攔路石。

國光客運舉捷運綠線及紅線沿線道路用地交易價格,有數10筆以每坪1200多萬元價格成交取得,但市府與國光客運協議,卻只願每坪84萬元低價取得,不合理。

地政局長張治祥強調,價購公設土地以周遭土地作參考,火車站前為商業區,附近1坪交易價格為80多萬元,國光客運不能以不同區段來比。

林佳龍強調,國光客運為「廣兼道」,不能蓋其他的商業大樓,市府以最有利於國光客運的價格協議,提供最優補償,如果不接受議價徵收,就會啟動強制徵收。

「如果賤賣土地,怎麼對得起當初由員工11股成立的國光客運」,吳忠錫表示,以大局為重責無旁貸,但向台鐵租土地,還要蓋候車站,興建經費動輒上億,遺憾市府以國光客運滿天喊價醜化形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