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勝選感言:若執政 尊重九二共識[影]

2017.05.20 22:52 pm【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原文網址》

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西元2020年總統選舉要提早準備,國民黨如果重新執政,一定尊重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確保兩岸和平發展。

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新任黨主席確認由吳敦義(左3)當選,吳敦義晚間也在競選總部發表談話,感謝支持。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6年5月20日

國民黨主席選舉投開票,據國民黨中央開票結果,吳敦義得票144408票,得票率52.24%過半,當選國民黨主席;820日上任,任期4年。

吳敦義約晚間930分現身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現場民眾高喊「主席好」、「吳敦義加油」與「國民黨加油」等口號,吳敦義兩度鞠躬致謝。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20日投開票,據國民黨中央開票結果,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得票14萬4408票,得票率52.24%過半,當選國民黨主席;8月20日上任,任期4年。圖為中國國民黨歷任領導人及任期一覽。中央社製表 106年5月20日
吳敦義表示,非常感恩接下擔子,現在黨面臨情勢十分艱鉅,未來一定要精誠團結,唯有一心一德,才能克服艱難;團結都不一定能振興國民黨,如果不團結,就沒任何機會。他將革新黨務,重建年輕人信任與支持國民黨。

他說,國民黨在野階段,一定要有效監督、有力制衡,2018年地方選舉要全力作好周密安排,用公正、公開程序挑選好人才;2020年立法委員與總統選舉也要早準備,讓國民黨贏得重新執政機會,讓中華民國重新發熱發光。

吳敦義表示,未來如果國民黨重新執政,有幾個重要目標,第一是建立廉能有效率、勤快親切的政府與議會;第二是重建繁榮均富的經濟,推動更多公共建設、更合理公平年金改革;第三是重建公義和諧社會,讓世代、性別、職業別和勞資間和諧合作;第四是一定尊重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促進兩岸年輕人交流,消除隔閡。

他說,與現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交接前,會充分配合,也會借重其他5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長處,希望大家同心協力,讓國民黨成為受人尊敬、信任的政黨。

吳敦義發表約10分鐘勝選感言後離去,未開放媒體提問。


吳敦義競選辦公室表示,吳敦義確認當選國民黨主席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等人都有致電祝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