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葉俊榮訪視宜蘭縣政府警察局 肯定警察同仁

2017.06.21 16: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佳宜╱宜蘭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日中午1230分訪視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瞭解該局警政重點工作的推動情形,尤其暑假即將開始,葉俊榮特別關注今年「青春專案」的改變作為與毒品查緝成效。葉俊榮表示,縣警局透過跨機關合作及大數據分析等強力緝毒,今年從行政院長林全手中榮獲「緝毒第一」獎座,近期也與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共同破獲多件跨國走私毒品案,有效遏止毒品危害,對於縣警局同仁的辛勞及付出,特別表示嘉勉與肯定之意。

內政部長葉俊榮(中)在代理縣長吳澤成(左)陪同下訪視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瞭解該局警政重點工作的推動情形。

  部長另外指示,在暑假即將來臨之際,為確保暑期青少年安全活動空間,維護其身心健全發展。除了期勉警察局持續打擊毒品犯罪,將毒品阻斷於青少年生活圈外,並要求該局全力執行暑期「青春專案」工作,積極為青少年規劃各項體能、休閒及知識學習活動,全面擴大犯罪預防與被害宣導,同時結合各方力量,預防青少年偏差行為及被害情事發生,以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
內政部長葉俊榮(中)特別表示嘉勉與肯定宜蘭縣警察局有效遏止毒品危害。
代理縣長吳澤成

  部長指出,面對當前毒品現況與困境,政府整體反毒策略重新歸零,中央各部會已提出有別以往的「新世代反毒策略」,主要措施有:一、防毒監控,二、拒毒預防,三、緝毒溯源,四、戒毒策略,五、法律修正。

  提出以「人」為中心、以「量」為目標的毒品防制新思維,以展現政府強力反毒的決心,達到「安全有感、犯罪下降」預期目標。警察同仁身為緝毒工作的重要一分子,相信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全體同仁全力以赴之下,定能不辱使命,全面掃蕩毒品危害,確保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內政部長葉俊榮致贈加菜金慰勞員警辛勞


  聽取簡報後葉俊榮續蒞刑警大隊、少年隊及礁溪分局慰勤,在代理縣長吳澤成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局長詹永茂陪同下,與刑警大隊、少年隊及礁溪分局偵查隊、礁溪派出所員警話家常、致贈加菜金、慰勞員警辛勞,也透過聊天關懷以聽取基層心聲與建言。他強調警察勤務工作繁重很辛苦,因此特地走訪基層給予鼓勵,並多了解員警想法,以作為未來政策的調整參考,希望藉由改善工作環境,使為民服務工作更有效率。此次部長蒞局慰勤,基層警察同仁首見部長來訪,倍感窩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