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3科系招生掛零 日新工商就包兩科

2017.07.11 20:17 pm【聯合報╱記者蔣繼平╱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高中職免試入學放榜,屏東區有3所後段班私立高職學校科系「招不到人」,其中日新工商就包辦了兩科,另外一間為華洲工家,由於受到大環境的少子化影響,屏東縣內兩間私校科系,目前率先面臨招生衝擊。

屏東縣私立日新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校址位於潮州鎮內。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區全國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今天放榜,今年共招生8297人,但報名人數僅5862人,未達7成,可看出少子化影響;且招生額滿學校科系只有33個,未額滿科系多達49個,可見幾乎都招不滿;另外更有3個校科招不到人。

有屏東教職人員指出,少子化已經是不可擋的趨勢,加上學生選填志願一定都從「國立」開始填,因此位於後段班的私立學校,招不到學生的感受最深,率先吹到科系「掛零」的凜冽寒風,且若學校靠近市區,加上科系沒有獨特,更容易被取而代之。

日新工商這次資料處理科和進修部汽車科都「無人錄取」,光單一學校就包辦兩科,校長康閎森今天受訪時語重心長,他表示,招不到人的情況,再推給大環境少子化現象已經不能當作理由,目前說再多也沒用,便低調掛斷不願多做回應。


華洲工家進修部資料處理科「掛零」,教務主任劉明達今天表示,學校還在「努力中」,接下來除了積極辦續招外,明年還準備申請成立照顧服務科,以對準長照市場,至於少子化現象,已是不可逆趨勢,只能「繼續努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