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邱議瑩巴掌爆紅 許淑華:我是南投縣跆拳道協會理事長

2017.07.14 12:30 pm【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預算今在立院臨時會闖關,為洗刷審議前瞻基礎建設條例時未力擋質疑,國民黨團昨強攻議場發言台焦土杯葛,在黨籍立委許淑華掌摑事件提振士氣後,黨部上午也號召三百餘群眾在場外抗議,裡應外合。

圖為許淑華與南投縣跆拳道協會合影。擷自臉書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表示,這是一場34名俠盜羅賓漢對上66名阿里巴巴大盜的戰爭,痛斥民進黨政府浪費民脂民膏很大方,前瞻不符民眾所需,只是民進黨要的撒錢計畫,呼籲民眾一起站出來反對蔡政府舉債綁樁。

由於在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審議時「虎頭蛇尾」未力擋到底,國民黨團一度遭罵翻。為洗刷支持者憤怒,國民黨團此次審議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案時,已有焦土作戰打算。昨天在談話會上,還趁機攻占議場發言台,企圖阻黨行政院長林全報告。

但沒想到攻占發言台過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企圖搶麥克風動作造成衝突,最後引發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甩邱巴掌制止事件,讓國民黨支持者士氣大振,黨部也湧入打氣聲音。也因此昨天傍晚黨部緊急下令動員群眾至立院遊行,聲援立院黨團杯葛前瞻預算。
立委許淑華,擷自許淑華臉書

上午遊行過程,許淑華也到場致意,還引起支持群眾騷動,群起要與許合影打氣。遊行過程還仿昨天許掌摑橋段,邀支持群眾以愛的小手,打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人形立牌抗議。

許淑華表示,國民黨不是反對基礎建設,但民進黨號稱計畫前瞻,卻把錢花在買尿布、電腦設備,這怎麼提升國家競爭力。


會後許淑華被問到,昨天掌摑邱議瑩架式專業,是否曾練過武術或打過人,讓許尷尬表示,自己是南投縣跆拳道協會理事長,「看過一些動作」,但沒練過武,也沒打過人。
許淑華被問到,昨天掌摑邱議瑩架式專業,是否曾練過武術或打過人,讓許尷尬表示,自己是南投縣跆拳道協會理事長,「看過一些動作」,但沒練過武,也沒打過人。報系資料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