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張維容 阻人口販運獲美肯定

2017.07.16【自由時報╱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擁有警察大學法學博士學位的警政署兩線三星女警務正張維容,對我國推動防制人口販運的成績居功厥偉,也讓美國務院再次將我國防制人口販運成效評列為最佳第一級(Tier 1),因而獲得國際女警協會(IAWP)殊榮肯定,堪稱台灣之光。



張維容去年獲薦參加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第263期訓練,曾與槓上美國總統川普的時任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見面,柯米知道她來自台灣,親切問候,還與她合影。

克服10公里天堂路 FBI也稱讚
赴美10週訓練期間,最令她難忘的就是體能挑戰,參與者都是來自各國的警界菁英,最後一週長達10公里的黃磚道(Yellow Brick Road)原始森林障礙賽,沿途高低起伏,還設計許多關卡,爬山還要涉水,每個人無不咬牙硬撐。張維容說,她告訴自己「絕不能丟台灣的臉」,拚盡全力完成任務,跑完後感覺身體「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張維容近20年從警生涯,主要從事婦幼保護工作,在台北市女警隊服務期間,赴各機關教導員警受理婦幼案件的正確觀念與態度;任職警政署時,直接參與推展防制人口販運相關業務。

張維容與同在警界服務的先生育有11子,肩負工作及家庭責任,她說,先生全力支持她報名IAWP角逐獎項,就是覺得台灣女警應該採取具體行動參與全球事務。


IAWP是全球唯一國際性女警組織,1915年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成立,成員來自70餘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