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逼近 警方勸導民眾遠離山區

2017.07.28 18: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俊毅╱花蓮報導】

受到今年編號第9(國際命名:NESAT、中文譯名: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在106728日下午2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沿海及近岸低窪地區民眾應慎防淹水及海水倒灌,基於民眾安全考量,吉安警分局開始管制入山,並且勸導山區民眾遠離溪水。



警方表示,由於『尼莎』颱風不斷逼近,中央氣象局在28日下午測得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約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約每小時137公里),相當於 13級風,颱風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方的海面上,並且持續朝西北方向移動。
因應尼莎颱風逼近,吉安警分局警於28日展開柔性勸導,呼籲民眾應避免進入山區及遠離溪水、海岸。

因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花蓮部分山區已經開始出現短暫陣雨,容易造成溪流水量瞬間暴增、土石鬆動,衍生在山區工作民眾及遊客的安全顧慮,因此,銅門、水源派出所警方已於28日展開柔性勸導,同時分局的3部手持衛星電話也陸續完成保養充電,以確保颱風期間山區通訊順暢。
警方將啟用手持衛星電話,以確保颱風期間山區通訊順暢


吉安警分局表示,由於『尼莎』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並朝臺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將對臺灣東部、東南部陸地構成威脅,中央氣象局預計強度未來有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呼籲民眾應提前做好防颱準備,隨時注意颱風的最新動態,並且避免進入山區及遠離溪水、海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