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恤失明兒 暖警貼心護送失智老奶奶返家

2017.07.06 10:30 amEZway生活報報╱記者陳文賓╱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第一分局十全路派出所昨(5)日上午9時許,一名公車司機搭載一陳姓老奶奶(高雄市人、21年次)至派出所請警方協助,陳姓老奶奶疑似失智,忘記住家位於何處。


警員張友騰當時於所內執勤,由於夏日炎熱,張員先攙扶陳姓老奶奶至所裡休息並提供熱茶及口糧供老奶奶補充體力,後順利連絡上老奶奶兒子,但因失明行動不便,張員便主動護送老奶奶返家,讓家屬備感溫馨,感激不已。

  警方表示,根據老奶奶提供之證件得知戶籍位於苓雅區,請當地派出所前往該地址通知家人時,才得知該址住戶早已搬離多年,目前無人居住。警方不放棄另循其他途徑,透過當地里長,連絡上老奶奶長子,告知母親疑似失智迷途狀況,老奶奶兒子聽到警方敘述後,情緒激情感動並哽咽述說,因為自身眼睛疾病失明,故將原本由其撫養的母親交由住在鳳山區的弟弟照顧,不知道母親在外迷路。

  警方一聽到老奶奶兒子失明且行動不便仍要前來所裡接母親,為顧及安全問題,便主動提出幫忙送陳姓老奶奶回家。警方利用警政系統再次確定老奶奶二兒子鳳山區住址後,在志工媽媽陪同照顧下,順利將老奶奶載回家中,並交由正放暑假的高中孫女照顧。


  回到家裡,因祖孫感情甚篤,老奶奶孫女眼眶泛淚不斷和警方說謝謝,因為大伯失明行動不便,父母又都外出工作,不能及時去派出所接奶奶回家,幸虧警方熱心協助,幫忙護送奶奶回家。每位年長者都是家中的寶,警方趁機呼籲,年紀大的長輩記性難免退化,可以替家中長輩在衣服繡上聯絡電話,或是申請製作「安心手鍊」,手鍊上刻有姓名及家屬聯絡電話,能夠幫助在外迷路的長輩,早日找到回家的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