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訪友忘地址 警花細心安撫助尋親

2017.07.18 17: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蘇韋婷╱桃園報導】

  上午8時許,桃園區一位黃姓計程車駕駛,載著一位老太太到桃園警察分局埔子派出所請求協助,他表示老太太上車後說要到八德區長興路找朋友,車開到半路老太太卻忘了朋友的地址嚷著要回家,但家住那卻又說不清楚,並且不斷要開門下車,黃先生擔心老太太會發生意外,立即就近找派出所求助。


  值班警員林韋彤與同仁請老太太進所內休息,但老太太堅拒並往馬路走,員警將她攔下勸說,雙方僵持不下的時候,林員靈機一動,將值班檯的坐椅推到老太太身旁,勸老太太先坐下歇息一下,等老太太坐下後,趕緊把她連人帶椅推進所內。


  老太太對於員警的詢問總是回答『菩薩慈悲』,但是林員仍耐心的與老太太溝通,老太太心情較穩定後,打開隨身皮包拿出一串鑰匙给林員看,上面有一組電話,經撥打後與老太太的兒子王先生取得聯絡,他表示母親已經90(16年次),記憶力退化,平日有家人照顧,今天趁空檔獨自離家想去找朋友,但其實有許多事她已經都記不清楚了,幸好遇到熱心的計程車駕駛及細心的員警幫忙,讓老人家可以順利安全返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