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系統引發象腿不良於行 林建中亟待各界救助

2017.07.07 16:05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朱建昌╱屏東報導】

因為兩年多前,左腿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沒想到卻成為林建中人生的一場惡夢!目前兩腿因為淋巴系統病情惡化成象腿,不良於行,亟待各界關心。



 54歲的林建中,原本在高雄從事保險業。因為母親在10111月遛狗時遭機車撞,腰部跟雙腳多處骨折,需要生活上的照料。因此林建中決定回到屏東老家照顧母親。沒想到10312月,他的左腳因為莫名原因感染了蜂窩性組織炎,手術後傷口癒合十分不理想,檢查出有嚴重的淋巴水腫,只能定期追蹤回診。也因此林建中失去了保險業工作,只能靠著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和原本攢下的積蓄維生。

 今年三月林建中朋友介紹他穿足弓,說是能改善病情,沒想到這一穿,卻讓病情急速惡化。淋巴系統的水腫更嚴重,左右兩腳迅速惡化成為象腿,無法行走。高雄長庚醫院檢查過後,表示須執行難度極高的靜脈吻合手術,由於淋巴水腫引起的象腿屬罕見疾病,健保不給付,因此手術費用,一隻腳要價30萬,兩腳共需六十萬元手術費。而且由於太過嚴重,治癒機率也僅有三成。對經濟情況不好的林建中而言,無疑雪上加霜。

 「我曾經想過要自我了結。」原本樂觀的林建中一度想不開,離婚的他,想到還有兩個還在念大學的女兒,以及年邁的母親,他只能咬牙告訴自己,繼續撐下去,等待病情好轉的那天。

 目前林建中僅能看著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過生活,因為自己和母親的病情,原本的積蓄也幾乎耗盡。目前亟待社會各界援助。

  林建中電話:0986-821-072
 住址:屏東市公正一街97

 捐款帳戶
 合作金庫銀行(代號006
  屏東分行(分行別0360
  0360-872-120609

  戶名:俞錦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