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獲機車搶案 背後有洋蔥

2017.07.10 17:3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周菁鈺╱台南報導】

臺南市中西區文賢路在昨(9)日傍晚,發生一起身障人士騎乘三輪車遭搶案件,王姓身障男子從事愛心商品販賣時,遭一名騎乘機車男子,假意購買價值100元的綑裝垃圾袋3只,且拿出現金1000元,王男欲找其零錢時,趁機搶走王男之現金新臺幣500元及該綑裝垃圾袋3只逃逸。

●王姓身障男子從事愛心商品販賣之三輪車,因保護雙方關係人,僅拍出相關物件。

南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受理報案後,因被害人有語言上的障礙,所長林郁翔、警員葉承潤等人先緩和其情緒後,仔細以手機打字對談,了解案情,確認案發時間、蒐集現場跡證,在接獲報案3小時內立即掌握犯嫌特徵,並追查出其作案車輛,於當日晚間至郭姓犯嫌住處查訪,起出王男被搶的現金500元及垃圾袋等證物,渠料詢問郭姓犯嫌時,發現其亦為身心障礙人士,對於傍晚所發生的一切,竟有認知障礙,顯然無主觀犯意,但因被害人指證明確,員警此時反而被搶的、搶人的雙方都得安撫、關懷,全案經詢問後,將完整敘明案發經過、主客觀因素函請臺南地檢署酌理。
 
●王姓身障男子從事愛心商品販賣之三輪車,因保護雙方關係人,僅拍出相關物件。

警方積極在受理報案後3小時內,掌握關鍵、查訪嫌疑人、順利起出贓證物歸還被害人,而且對於亦為身心障礙之嫌疑人,也能發揮秉持「法律不外乎人情」的理念,雖有客觀的搶奪事實存在,仍不忘主動關心、安撫嫌疑人,詳敘嫌疑人主觀認知上的障礙,函請地檢署酌理,台灣警察真的是你我身邊的好朋友。

留言